站内搜索
发布时间:2023-04-03

为维护客运出租市场运营秩序,保障市民、乘客出行安全,按照支队有关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,机动大队不断强化措施,以“零容忍”的高压态势,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行为。

突出整治重点:以高铁站、火车站等客运场站为重点,紧盯商超、医院、出入市口等部位,对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资质,擅自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、出租汽车跨区域异地驻点运营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,进行严厉打击整治。

深入摸排线索:结合群众投诉举报线索,执法人员多渠道摸排,重点掌握非法营运“黑车”及出租车驻点异地营运活动规律,提高打击治理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。

做好宣传引导:常态化开展执法体验活动,在高铁站执勤点设立执法体验登记处,邀请从业人员、市民群众现场观摩执法,了解执法流程及相关法律法规,征求意见建议。在做好执法监管的同时,劝告非法营运经营者,主动停止非法营运活动;提醒乘客增强安全意识,外出时乘坐正规运营车辆,共同营造良好的客运市场秩序。

x